close

不是懶得回應,也不是不想回應。只是昨天晚上身體就怪怪的,腸胃很不好。今天喉嚨很痛,咳嗽很少咳但一咳就幾乎快把食物咳到吐出來。

今天早上還想說怎麼又醒了,因為一醒就會有一堆事情要思考、要煩惱,還越來越懶懶的沒精神,不知道何時才會好。

 

其實想想,可能我不只身體生病,心理也生病了吧?

 

謝謝妳那麼喜歡曾經的我,我也不知道他是死掉還是躲起來,也有可能如你講的一樣只是太久沒愛人才不見吧,我也不曉得,但他會不會再出來、或再活過來,我也不曉得,妳喜歡的是他不是我吧!我之前說願意試,就是指這個,只是自己也不是很明瞭,當妳說妳喜歡的是以前的我時,才驚覺原來他就是我要試我要找的,但我真的沒把握,果真沒擔當。

當一個骨折病患送進急診,醫生都知道要救,因為不會死,所下的醫療成本都有價值;一個頭部著地的自殺人送進醫院,醫生都知道不要救,免得浪費醫療資源。

如果一個看不出病灶為何可是卻明顯是生病的人,要不要救呢?最後還是救不活,「早知道就不要救了!浪費這些時間與精神」。又或者下一次同一位病人又進入醫院,怎麼又是你?一直來浪費醫療資源。不只是妳會這樣想啊(至少我看網誌是這樣感覺,然後也覺得,對啊,早知道就不要救),我也會這樣想。然後還有一堆事情也是我不知道怎麼決定,可是我也知道必須儘早決定。

然後醫生或許會覺得,再救病人一次吧?反正都投入這麼多資源了…然後又救了,下次又有事時,又Loop一次。

病人也不想生病,給醫生造成困擾。甚至也想過跟醫生說,你就不要救我了吧!

或許像小太陽的我就是身體健康活跳跳的我,後來一直生病,生什麼病,病多重我也不知道,醫生或許也不知道怎麼醫,可是醫生很急切地想要把他醫好。其實醫生醫與不醫都有道理在,醫了早晚有一天又會生病,就想「早知道當初就裝作沒看到去接別的病人沒自己的事」,不醫病人其實病人也只是自己去試著找出生病的原因,醫生也不是真的會醫病的醫生。妳說妳有改過,但我從昨天的吵架想到過去的疲累,又浮現乾脆不要醫的心態,就像你說這幾年不值得一樣,難得意見又一致了。

這個比喻很爛,也不夠貼切,可是大概就是目前想得到的狀況吧,說真的,醫生醫與不醫都有道理在,真的醫好了病人肯定會很感謝,但不醫,病人也是這樣活了好久了。

 

身體不舒服,想到的就這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-li̍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