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打網誌了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又轉移陣地了…

近況

上學期歐啪,期末普化考很簡單讓大家應該都過了吧…光學我覺得自己還滿認真的啊怎麼也才60分= =量物十分讓人心凝,明明可以再多總成績十分的,雖然當下很嚥,但現在打起來也是「哦算了就這樣吧」的豁達態度。

去美濃黃蝶祭幫忙,認識愛鄉協進會的人(也太多成大出身的了吧= =世界真小),他們一群人確實是如此愛鄉無誤。體驗到客家庄及客家人的一些思維,以前對於客委會在客語政策上很多不以為然, 現在卻比較能理解了,希望黃蝶祭能夠繼續下去,也由衷希望各地方的XX節不要淪於商業掛帥而是以社區營造優先,否則一些都是假的。11月中有美濃民謠節,到時候揪團去看。

參加遽遽輒輒營,對於一些XX文化園區(XX可代入所有台灣的文化園區)的一些作為十分不以為然,就這次營隊而言,感覺得出來新北客客委會很用心在辦這次活動(公務員自己辦,沒外包!而且沒有官架子,十分客客氣氣,太不可思議了,相較之下,成大某個處室十足官架子連工讀生都很跩),辦得也還不錯, 不過看到他們園區在推廣知名度的一些活動上,也著實令人擔心。還有對於一些客家人跟Holo人之間的文化論述有點不服氣,又是分化政策下的思維QQ。

這次暑修了6學分,平心而論,6學分在吸收上實在是有點辛苦,有的同學竟然9學分,完全不敢相信怎麼辦到的。

再次參加鄭福田的咱ê台灣,又學到不少東西,本來要跟Hūi-hong討論埋藏在心裡已久的諸多疑問,無奈時間不允許(又是暑修囧)。參訪蕭壟文化園區時再次驗證我對文化園區的看法:掛羊頭賣狗肉。

第一次參加抗議事件,感覺自己過去的無知、狂妄、渺小,看到許多同樣是學生的人如此人飢己飢,感覺很欣慰吧!也看到政府對待人民殘忍的一面。八月底九月初會再去另一場旺中,希望熱二期末考一次就考好,以免夜長夢多…

其實旺中案說穿了就只是統獨之爭台灣人壓寶的前哨戰罷了,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夠從這些泥淖中走出來?

覺得以前寒暑假好像都在虛擲光陰,這個暑假過得好快,大概是最充實的一次暑假了吧…可惜暑假也所剩無幾…

接下來要推甄了,突然發現很多時候不想長大,但現實會逼得你長大,當真的走在人生的交叉口時,你還是得選一條路走,以前覺得念物理很煩,不想走理工,但推甄時還是得推光電所(嘴巴上說不要,身體倒挺誠實的嘛)(可以不要去科學園區當台灣環境的罪人嗎?),以後家裡燈炮壞了就交給光電所出身的修吧(拍胸)。

為了提高推甄上榜的成功率,跑去接了專題拜一下碼頭,教授也對我有印象了,讚,要是沒推上我就只能再延畢或當兵了囧。其實跟了專題後,我突然覺得當初應該念這種比較偏應用的科系,或許會讀得開心一點。

或是讀個比較跟社會接軌的科系,但現在一切都為時已晚了,就不要再做什麼春秋大夢希望改跑道吧。在某個領域達到登峰造極後,自然就有影響力(希望能在光電研究領域有跟在物理領域上有截然不同的表現QQ我覺得做實驗滿有挑戰性的!)

雖然覺得留在成大沒什麼不好,但還是很想往上洗學歷丫QQ,家人好像也希望我回北部,一直問我不準備考北部學校嗎,不知道這種高不成低不就成績推甄有沒有望唉。

以前十分支持死刑(還記得王清峰被腦弱鄉民炮轟時我也是腦弱的一方,現在回頭來看,死刑議題的牽扯總是如此民粹),看完殺戮的艱難後有種不同的思維,雖然有時想到一些社會案件時還是覺得這種人死不足惜,但就像張娟芬說的,死刑是一種誘惑。有正義感的人,多少都曾把死刑當作是一種實現正義的方式。

想看蝙蝠俠(好像下檔了),女朋友男朋友(非常想看,台語指導還是陳豐惠老師,希望台灣多拍點自己的故事,不要總是活在別人的影子底下,台灣人失憶太久了…殖民的症頭),BBS鄉民的正義(感覺是部商業片,可看可不看),但都找不到人QQ沒朋友好可憐。

這篇文章的行文方式跟以前差好多啊。流水帳+文筆低落無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-li̍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